WTT法兰克福冠军赛迎来最终决赛,王曼昱化身定海神针。连破朱芊曦和早田希娜,无愧国乒核心,值得注意的是,曼昱在对阵早田时,膝盖遭遇了伤病,明显移动受限,但曼昱永不言弃的精神,会让她坚持下去,王艺迪状态也不错,半决赛和莎莎有一场世界级的对抗,正所谓湖光秋月两相和,两人相映生辉,都是我们的骄傲。

4比0,湖光秋月两相和,完胜曼昱勇夺冠军,王艺迪势如破竹(1)

首局,王艺迪保持了上场的状态,出手快且坚决,多拍主动转正手,给到曼昱很大压力,导致曼昱失误不断,王艺迪轻松11比3拿下。次局,曼昱从相持打起,还打出发抢,相比上局,曼昱明显更稳定,更能扛,王艺迪几次加质量上手,曼昱都能顶住,正手位保护的很好,两人很熟悉,盯回头不少,王艺迪反手相持追分,曼昱反撕一板拿局点,全是反手对抗,曼昱接发犯错,回摆又出界,11平后,大迪中路突破曼昱,反手变直线拿下,以13比11再胜。

4比0,湖光秋月两相和,完胜曼昱勇夺冠军,王艺迪势如破竹(2)

第三局,大迪继续加质量,不给曼昱喘息时间,打出一波5比0,曼昱靠发球止损,多拍有困难,就在前三板找机会,果然大迪这局接发环节有问题,尤其是局中连送两分,也影响了相持感觉,但曼昱正手机会打丢,自己心态有波动,喊出来暂停,回来又反撕出界,王艺迪两个强硬相持,靠硬实力拿分,以12比10逆转。

4比0,湖光秋月两相和,完胜曼昱勇夺冠军,王艺迪势如破竹(3)

第四局曼昱退无可退,大迪的挑打和劈长都很有质量。转正手直接拉穿曼昱,落后分差一大,曼昱的自失增多,接发想发力,但都送了,连运气都在大迪这边,曼昱早早送出赛点后,相持倒是更坚定了,大迪暂停都没止住,曼昱终于拿出真正实力,面对曼昱的快速追分,大迪有点扛不住,甚至还丢了局点,但曼昱最后没能完成奇迹,王艺迪依靠一个擦网运气,以13比11顶住,总分4比0击败曼昱,勇夺女单冠军。

曼昱这些年背负了很多,经历了主管教练更换。饱受伤病困扰,成绩出现起伏,但一直像勇士般战斗,大迪也是如此,一直在莎莎曼昱大梦身后默默努力,如今莎莎是女单第一人,实力毋庸置疑,但这不代表曼昱、陈梦和大迪等人就一定弱,比赛不是谁更强谁就赢,还要看临场发挥,而且国乒四大主力之间,差距本就微乎其微,输赢都正常,也正是因为四大主力和一众优秀的单打选手在,国乒才能长盛不衰,一个人都不能少,都是这支骄傲团体的一员,所以,无论你喜欢谁,都应该对其它国乒球员保持尊重。

4比0,湖光秋月两相和,完胜曼昱勇夺冠军,王艺迪势如破竹(4)

作者 陶英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