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对于大部分的球星来说,在NBA打球毕竟只是一份工作,所以不管在哪支球队效力,他们首先看的就是薪资问题。对于詹姆斯、杜兰特这种级别的球星来说,他们肯定都是到了哪都是顶薪,但并不是每一个球员都有他们这种实力和资格,即便有的时候他们拿到了顶薪合同,那这对于球队来说也是一种赌博。休赛期就有7位球员签下了顶薪合同,他们之中既有需要重新证明自己的球员,也有年轻的潜力股,如今赛季开始也有一段时间了,接下来就看看他们的表现都怎么样吧。

7.米德尔顿(3年1.02亿)

赛季场均8.5分4.3篮板3.3助攻

虽然米德尔顿受过大伤,并且给他也已经32岁了,但考虑到他对于球队的重要性,雄鹿还是给他了一份上亿的合同。后面雄鹿又交易来了利拉德,而米德尔顿也坐稳了球队三当家的位置,不过开赛之后他的表现明显还是能够看出伤病对他的影响。打了四场比赛,米德尔顿的上场时间被球队严格控制,所以他的个人表现也迟迟找不到状态。

2.5亿+2.6亿!NBA今年签下的7位亿元球员表现如何?仅3人符合预期(1)

如今米德尔顿打的最好的一场比赛就是对阵尼克斯这场了,他出战21分钟贡献了12分9篮板4助攻,现在雄鹿最关键的就是他们攻防两端就是找不到化学反应,米德尔顿也无法融入到进攻体系当中。只看现在的话,雄鹿可以说是赔了夫人又折兵。他们休赛期的操作相当糟糕,如果当初他们是用米德尔顿换来的利拉德的话,那球队最起码防守还能有所保障,只不过开拓者看不上米德尔顿也是有可能的,毕竟现在就连雄鹿都不清楚他未来还能否重返巅峰。

6.欧文(3年1.26亿)

赛季场均:20.3分3.3篮板6.3助攻

上赛季中期欧文因为不愿意和篮网签下一份有特殊限制的续约合同,所以他就再次提出了交易申请,最终是独行侠的报价打动了篮网,所以欧文才来到了达拉斯。不过上赛季末段欧文和球队之间的化学反应并不出色,尤其是他和东契奇之间更是丝毫不兼容,再加上为了交易欧文而送走的即战力,独行侠的实力瞬间就掉出了季后赛级别,于是最终球队也是无缘了季后赛。

2.5亿+2.6亿!NBA今年签下的7位亿元球员表现如何?仅3人符合预期(2)

本赛季欧文和球队的化学反应依然是不太好,他和东契奇暂时仍未找到如何在场上共存的办法。出战的三场比赛中,欧文在场上打的非常别扭,他大部分的时间只能打无球,甚至即便是东契奇不在场的时候,他和小哈达威之间的配合也没有那么默契,所以他现在的场均得分也是除了新秀赛季之外的最低。不过欧文的这份合同还是比较划算的,不仅年限短,合同金额也没有那么夸张,所以他们还能再继续花费一些时间来用来磨合。

5.范弗利特(3年1.285亿)

赛季场均17分3篮板8助攻

去年赛季中期就有消息爆出范弗利特想要追求大合同,但猛龙不愿意给他的消息了,没想到休赛期还真实现了,范弗利特不仅如愿以偿地拿到了大合同,并且还是远远超出外界预期地1.285亿,他的合同甚至比欧文的还要大。虽说火箭财大气粗,想花钱没有理由,但当时质疑他们的声音还是比较多的,不过现在看来火箭这钱花的确实有些道理。

2.5亿+2.6亿!NBA今年签下的7位亿元球员表现如何?仅3人符合预期(3)

范弗利特作为联盟里的老将,而且他季后赛经验也比较丰富,对于火箭的这群年轻人来说,能够和这样的球员共同作战的话,他们的进步也能更加明显。虽然目前火箭的成绩依然没有什么起色,但他们现在的目标并非是当下能不能打进季后赛,最关键的是如何在更衣室里建立起赢球文化,而这一点范弗利特是非常擅长的,他既帮助球队夺冠过,同时也做过季后赛球队的领袖。

4.贝恩(5年1.97亿)

赛季场均:26分4.5篮板3.8助攻

2020年贝恩刚进入联盟的时候,他才是首轮的第30号秀,当时灰熊给他的定位也是3D球员,只不过很快贝恩就用实力证明了他的上限不止于此。上赛季由于莫兰特禁赛的原因,贝恩得到了更多展现自己天赋的机会,在他的帮助下灰熊依然打出了非常好的战绩,所以这才有了“无莫熊”的说法,而且季后赛贝恩也打成了绝对核心,哪怕是莫兰特不打,他也带领球队拿下了一场比赛。

2.5亿+2.6亿!NBA今年签下的7位亿元球员表现如何?仅3人符合预期(4)

休赛期灰熊也是没有犹豫,直接用一份顶薪合同和贝恩完成了提前续约,但因为伤病和莫兰特禁赛的原因,本赛季的灰熊就没上赛季那么走运了。如今开赛以来他们已经打了六场比赛,而他们也取得了一波惨不忍睹的六连败,期间虽然贝恩的个人发挥依旧非常出色,但可惜双拳难敌四手,如今灰熊只能是等待莫兰特回归了。

3.哈里伯顿(5年2.06亿)

赛季场均24.2分4篮板12.4助攻

之前哈里伯顿被国王选中之后,他和福克斯都打得非常难受。好在2021-2022赛季国王管理层就及时发现了这一点,于是他们就把哈里伯顿送到了步行者,而换了一支新球队之后,哈里伯顿也果然重新找回了自己最擅长的打法,所以他的个人表现也是突飞猛进,上赛季他场均可以砍下20+10,并且最后还入选了生涯首次的全明星。

2.5亿+2.6亿!NBA今年签下的7位亿元球员表现如何?仅3人符合预期(5)

休赛期哈里伯顿也是没有任何悬念的和步行者完成了提前续约,球队不管是管理层还是教练中都非常看好他的未来,而本赛季哈里伯顿的表现也没让这些人失望,他不仅场均能够砍下24.2分12.4助攻,在他的带领下步行者还以3胜2负的战绩排在了东部第四,虽然他们仍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成为一支真正的争冠球队,但本赛季他们是很有希望能够冲击附加赛甚至是季后赛的。

2.鲍尔(5年2.06亿)

赛季场均:14.6分4.2篮板8.6助攻

二球作为鲍尔家族里最有天赋的球员,他进入联盟之后很快就展现出了他比大球更高的上限,新秀赛季他场均就能砍下15.7分5.9篮板6.1助攻,他的打法甚至让人想到了当初的魔术师。鲍尔在场上的表现十分具有观赏性,虽然球队成绩一直都是平平无奇,但他却是2019届新秀中最先入选全明星的了,2021-2022赛季他就首次入选了全明星。

2.5亿+2.6亿!NBA今年签下的7位亿元球员表现如何?仅3人符合预期(6)

不过鲍尔实在是太脆了,上赛季他才打了36场比赛就赛季报销了,但休赛期黄蜂还是决定给了他一份顶薪合同。不过现在看来黄蜂的这个决定的合理性仍待考察,目前鲍尔的表现甚至比起他的新秀赛季也都强不到哪去,而且球队战绩也是丝毫没有起色,他们现在只以1胜3负的战绩排到了东部倒数第二。

爱德华兹(5年2.06亿)

赛季场均:26.2分6.2篮板4.4助攻

森林狼在爱德华兹的带领下,他们过去两年已经连续两个赛季都打进了季后赛,这样的成绩放在当初的唐斯和威金斯身上他们从未做到过,而且从季后赛的表现就能看出来,他们的天赋和爱德华兹相比就根本不是一个级别的。今年面对掘金爱德华兹场均能够砍下30+5+5,这样的表现让他年纪轻轻就成为了球队的领袖,所以休赛期森林狼也是赶紧顶薪奉上。

2.5亿+2.6亿!NBA今年签下的7位亿元球员表现如何?仅3人符合预期(7)

本赛季开始之后爱德华兹的表现还是一如既往的出色,除了进攻端以外,他的防守也是相当优秀,可以说森林狼这笔签约完全是赚大了。爱德华兹现在相比于大部分的年轻球员来说,他基本上属于是22岁这个年纪中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了,不管是实力、心态、出勤等各个方面,他都达到了球星级别的要求。

作者 陶英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