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时间11月8日凌晨结束的欧冠H组第4轮一场焦点战中,波尔图主场2-0完胜安特卫普。而本场比赛,40岁的葡萄牙中卫佩佩在伤停补时阶段头球破门,帮助球队锁定胜局。

致敬不老武僧!40岁佩佩欧冠补时头球破门,创68年神迹,梅西C罗仰望(1)

补时第1分钟,当时小孔赛桑右路传中。已经40岁的佩佩依然勇猛冲到对手禁区,高高跃起力压对手后卫,头球轰开了安特卫普的球门。凭借这场胜利,波尔图积9分追平了小组头名巴萨。

众所周知,作为世界顶级的足球赛事。要想在欧冠破门并非易事,而岁数超过40+依然能在欧冠进球的更是几乎绝迹,而作为中后卫的佩佩却做到了。这个进球,也让佩佩创造了欧冠68年的纪录,他以40岁256天成为欧冠历史最年长进球球员。这可是足坛双骄梅西和C罗,都不曾触及的纪录,如今佩佩却做到了。

致敬不老武僧!40岁佩佩欧冠补时头球破门,创68年神迹,梅西C罗仰望(2)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上轮佩佩已经在与安特卫普的第3轮比赛中创造了另外一个纪录。他也以40岁241天的年龄,成为欧冠历史上出场最年长的非门将球员。

致敬不老武僧!40岁佩佩欧冠补时头球破门,创68年神迹,梅西C罗仰望(3)

尽管已经离开皇马多年,远离主流联赛的佩佩。依然保持着极高的竞技状态,本赛季他已经为波尔图出场8次,依然是球队领袖。22年的职业生涯,116场欧冠出场,4进球5助攻,不老的武僧依然在欧冠坚守,这样的励志故事,确实值得人肃然起敬。

作者 陶英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