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业拳坛,除了个别重量级的拳击手外,很少有人会在整个职业生涯中都一直待在一个级别。即使他们再自律,再刻苦训练,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末期,身体的体重也会变得不受控制。(现任重量级世界拳王奥列克桑德尔·乌西克就是从业余比赛时的次中量级一路打到了职业比赛的重量级)

比沃尔在采访中透露,自己有升入次重量级的打算(1)

当腰部和腹部的脂肪逐渐增多,体重逐渐增长。拳手们就不得不升重了。在这方面,连现任WBA轻重量级世界拳王德米特里·比沃尔(Dmitry Bivol)也不例外。这位来自俄罗斯明星拳手目前还没有体重方面的问题,但是他也已经开始计划升入高级别去争夺其他级别的世界拳王头衔。

比沃尔在采访中透露,自己有升入次重量级的打算(2)

说出来你可能不相信,就在几年前,现年32岁的德米特里·比沃尔还考虑过降重去超中量级,因为他认为那里缺乏竞争。但是现在,德米特里·比沃尔只能朝相反的方向努力。而且他自己都在采访中承认,这不是空穴来风。

比沃尔在采访中透露,自己有升入次重量级的打算(3)

大约一个月前,刚刚打完训练实战的德米特里·比沃尔打开了他的电视。屏幕上正在上演一场次重量级的比赛,但是参加比赛的两位拳手。德米特里·比沃尔却十分熟悉,一位是德米特里·比沃尔在2022年轻松击败的墨西哥拳手吉尔伯托·拉米雷斯,而他的对手也是德米特里·比沃尔的手下败将前轻重量级世界拳王小乔·史密斯。

比沃尔在采访中透露,自己有升入次重量级的打算(4)

在德米特里·比沃尔看来这场比赛打得并不精彩,但是却让德米特里·比沃尔自己对升入次重量级充满了信心。

“我观看了吉尔伯托·拉米雷斯和小乔·史密斯的比赛,怎么说呢?他们的表现我不过多评价,但是如果他们都能做到,我为什么就不能升个级别呢?”德米特里·比沃尔在接受Fight Hub TV记者采访时自信地说。

比沃尔在采访中透露,自己有升入次重量级的打算(5)

不过,在采访中德米特里·比沃尔并没有说出自己升级确切的时间表。因为在目前训练中,德米特里·比沃尔并没有刻意地去减肥降重,所以每次比赛前他在体重秤所展示出的临战体重都接近他的日常体重。这也就意味着,只要德米特里·比沃尔愿意,他可以尽可能长时间地留在轻重量级。而且,在这个级别德米特里·比沃尔还有一个目标没有完成。

虽然被认为是轻重量级最优秀的拳手之一,但是德米特里·比沃尔的橱柜里目前只有一个金腰带——WBA轻重量级超级世界拳王金腰带。德米特里·比沃尔希望在2024年和同胞阿图尔·贝特比耶夫进行轻重量级世界拳王统一战时,能够把其他三条世界拳王金腰带一起抢过来。

比沃尔在采访中透露,自己有升入次重量级的打算(6)

这场比赛被认为是,德米特里·比沃尔留在轻重量级的唯一理由,如果他在比赛中击败了阿图尔·贝特比耶夫,那么在比赛结束之后次重量级就将迎来一位新的“玩家”。

“现在我需要好好训练完成自己的训练课和比赛,然后我会考虑其他事情(指升重)。我希望能达到我的目标。”德米特里·比沃尔告诉记者。

目前的职业拳击次重量级在两位前世界拳王奥列克桑德尔·乌西克和穆拉特·加西耶夫升入重量级之后出现了权力真空,新一代的世界拳王无论在技术上还是经验上都不敢说有绝对的优势。所以德米特里·比沃尔如果现在升入次重量级,争夺世界拳王头衔并不是奢望。

作者 陶英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