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时间3月18日,ATP1000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男单冠军产生,劳力士代言人阿尔卡拉斯连续第二年在决赛击败梅德维德夫实现卫冕。



阿尔卡拉斯


在去年决赛的重演中,阿尔卡拉斯以7-6(5)/6-1再度击败梅德维德夫,豪取他在印第安维尔斯的12连胜,收获个人第五座大师赛冠军。这是阿尔卡拉斯在去年温网夺冠后的首座冠军头衔,也是其职业生涯第13冠。


在本站赛事开打之前,阿尔卡拉斯本赛季的战绩仅为6胜3负。西班牙人此前在里约热内卢站首轮不幸扭伤脚踝,而在不到一个月之后,他一扫颓势在印第安维尔斯强势卫冕,阿尔卡拉斯在赛后坦言冠军来之不易。


“在这里赢下冠军对我有着很大的意义,因为在赛事开始前,我的脚踝还没有完全恢复。我记得我在这里的第一场训练仅仅是30分钟没有移动的击球训练,而且那个时候与顶尖球员一起训练对我来说还非常困难,所以我不觉得自己会在这项赛事拿出自己的最好状态。”


“不过当我踏上赛场之后,从第一轮开始,我的感觉就越来越好,随着一场场比赛的进行,状态不断迎来提升,我真的很高兴能再次赢下这座冠军,显然拿下大师赛冠军的难度很高,所以这让我对接下来的迈阿密和未来的赛事产生了更强的信心。”


(文、编辑/王菲,图/视觉中国)

作者 陈平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