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科:西热先生,您就多打会呗?

CBA联赛前六轮战罢,四川男篮是唯一一支没有取胜的球队。之前几个赛季,宁波男篮一胜难求,如今轮到了四川男篮的头上。不过四川男篮已经签约了迈克尔-弗雷泽和格雷格-门罗这两名外援,再加上阵中的罗伯特-高登,四川男篮好歹也是三外援阵容。而且,四川男篮差一点就赢球了。

差点送温暖!布莱克尼对飚高登、双子星同时闪耀、西热力江拖后腿(1)

险些送温暖的球队是南京男篮,客场作战的他们与四川男篮战至最后,最终比分定格在109-106,南京男篮艰难取胜,拿到赛季第二场胜利。即便如此,四川男篮还是让南京男篮惊出一身冷汗。

高登找回了得分王的风采,全场30投15中其中三分球20投10中外加2罚2中得到42分2个篮板6次助攻。关键的第四节比赛,高登频频命中高难度三分帮助四川男篮续命,无奈对面也有小外援爆发。

差点送温暖!布莱克尼对飚高登、双子星同时闪耀、西热力江拖后腿(2)

安东尼奥-布莱克尼手感爆棚,全场25投15中其中三分球6投1中外加11罚10中得到41分15个篮板5次助攻。尽管三分不如高登,但是布莱克尼末节9投7中外加8罚8中得到22分7个篮板,堪称南京男篮的定海神针。

差点送温暖!布莱克尼对飚高登、双子星同时闪耀、西热力江拖后腿(3)

只有外援爆发很难赢下比赛,四川男篮除了高登之外还有景菡一(17分)和左朕年(10分)得分上双,南京男篮情况差不多,也只有两名本土球员得分上双。但是,南京男篮的双子星同时爆发。提到首发的林葳15投9中其中三分球4投2中外加6罚6中得到26分4个篮板2次助攻3次抢断,王岚钦16投7中其中三分球5投2中外加1罚1中得到17分4个篮板2次助攻4次抢断。

差点送温暖!布莱克尼对飚高登、双子星同时闪耀、西热力江拖后腿(4)

说实话,南京男篮双子星本赛季同时表现出色的比赛不多,尤其是林葳,效率有些低下,也背负了不少质疑。与四川男篮的比赛,西热力江进行了变阵,林葳提到首发、王岚钦担任替补,从两人的表现看,效果不错,希望南京男篮的双子星能够保持状态,那样球队的战绩才会逐渐回暖。

差点送温暖!布莱克尼对飚高登、双子星同时闪耀、西热力江拖后腿(5)

说到西热力江,还是要多说几句:实在不行,就专心做教练吧!

与四川男篮的比赛,西热力江出场19分钟,三分球5投1中得到3分2次助攻。说实话,球场上的西热力江能够给予南京男篮的支持已经很少,他的三分命中率很低,防守端又容易被针对,他的在场还有可能影响到其他球员对于比赛形式的判断。纵观全场比赛,南京男篮只有塔科-法尔(-9)、王子瑞(-8)、西热力江(-9)以及孙熔孝(-11)等四名球员正负值为负。

差点送温暖!布莱克尼对飚高登、双子星同时闪耀、西热力江拖后腿(6)

上述四名球员中,王子瑞和孙熔孝基本是边缘化的球员,法尔移动速度缓慢,很容易被针对。这么一比较的话,西热力江其实也属于边缘化的球员。与其出场拖累球队,倒不如专心做教练,解决南京男篮存在的问题,从更多的细节、基础做起,带领南京男篮成为真正的黑马球队。

文/邓肯的笑

作者 陶英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